对话历史,缅怀先烈,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无愧于时代

2021-11-05        点击:[]

    (通迅员:汪丽)建党一百周年,是每一位英雄撑起了中国的脊梁。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传承红色精神,追忆往昔,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20211030日上午9时,武装部副部长刘成忍带领“绿色军营”工作坊和军事爱好者协会成员,开展了红色之旅活动。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咸宁市博物馆。在这里得到了一次与历史对话的机会。令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重大历史事件战役展厅中所见到的,利用高科技多媒体手段生动具体的再现了北伐汀泗桥战役的宏大的历史场景,这让同学们一起重回那雄狮百万金戈铁马峥嵘岁月。回首百年风雨,初心历久弥坚。审视百年变局,航向笃定不移。续百年梦想,蓝雨砥砺奋斗。革命先烈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现在所处的繁华盛世,我们应当始终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又来到了汀泗桥战役纪念馆,汀泗桥战役是北伐战争3个主要战役的第1个战役和关键战役,为贺胜桥战役、武昌战役的胜利打下了基础。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加速了中国革命进程,为在武汉建立国民政府打下了基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同学们在参观现存有的老铁桥和古石桥、碉堡、炮台、战壕、猫耳洞,这些曾是北伐战役时期双方交战争夺的重要战场时,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也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革命理想,不是可有可无的点缀品,而是一个人生命的动力,有了理想,就等于有了灵魂,同学们在与历史对话的同时,也是在进行一次个人思想的升华。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咸宁市的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让同学们在此过程中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与革命先烈对话的时候,反思自己的行为,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上一条:我校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

上一条: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召开军营分享与征兵宣传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