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工作职责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工作职责

一、负责学生工作管理制度和考核评价体系的制定和完善;

二、负责制定、部署年度学生工作计划,统筹学生工作经费预算,开展学生工作的指导、协调、服务、督查和考核;

三、负责学工队伍建设工作,指导教学院开展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选拔、培养和考核工作;

四、组织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事务管理工作,指导教学院做好学生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理。

五、负责全校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学历管理、毕业证书发放及学生证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校学生奖励与处分的组织审核、发文工作;

七、负责学生资助(奖、助、贷、补、免)和学生保险工作;

八、负责学校学风建设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实施;

九、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湖北科技学院人民武装部工作职责

湖北科技学院人民武装部是在学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军事部门的双重领导和指导下,执行军事理论教学和负责全校师生国防教育为主要工作的职能部门。其职责主要包括:

一、负责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兵役法》、《国防法》、《国防教育法》的规定和要求,协助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二、战时组织带领民兵完成参军支前、保卫后方等任务。

三、平时组织带领民兵参加学校建设发展,完成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反恐维稳、安保警戒等任务。

四、组织开展学校民兵组织建设、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兵员管理、综合保障等工作。

五、组织实施学校预备役士兵、预备役军官登记统计工作;协助预备役部队落实参训人员,做好兵员管理等工作。

六、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和其他国防动员相关工作,依令组织国防动员。

七、协助有关部门负责学校军民融合、双拥及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相关工作。

八、负责国防教育办公室建设工作。做好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军事理论课程教学,开展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负责学校兵役登记及兵员征集工作,积极组建学校国防教育类学生社团,并进行日常指导和管理。

九、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以及上级军事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