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召开军营分享与征兵宣传会

2021-10-22        点击:[]

(通讯员周皎石)2021年10月21日下午三点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征兵宣传在院办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湖北科技学院人武部副部长刘成忍、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科员戴莹、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绍发、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胜国、学工办主任周皎石、20级退伍军人刘恒、18级退伍军人杨莹以及各班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周皎石老师首先向各班学生代表介绍本次会议的目的:军营分享与征兵宣传。随后湖北科技学院人武部副部长刘成忍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参军的大致流程和大学生参军对人生发展的影响,也举例说明了湖北科技学院学的当兵之旅接着,彭胜国书记致辞,介绍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征兵工作思路、做法、成绩以及加强国防教育加强征兵宣传的意义

分享会上,刘成忍副部长、彭胜国副书记为刘恒、杨莹两位同学佩戴大红花并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刘恒和杨莹分别介绍自己丰富多彩军旅生活分享了成长经历、思想感悟和家国情怀。他们表示参军虽然艰辛,但使人得到历练与成长;虽然失去许多自由与娱乐时间,但却得到人民期许与尊敬。

    通过军营分享会激发了同学们对军营生活的浓厚兴趣,各班学生代表与退伍学生进行互动,两位退伍同学耐心为同学答疑解惑。最后,孙绍发院长做出总结发言,对刘恒和杨莹的军人精神进行鼓励和表扬,并希望各班学生响应国家征兵号召,积极参军,为国争光。

本次分享会,帮助各班学生初步了解军营生活和大学生参军政策,相信大家受到退伍军人的激励,进一步树立起投身火热军营,让青春在保卫祖国之时发光发热的远大理想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壮丽篇章!


上一条:对话历史,缅怀先烈,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无愧于时代

上一条:《保家卫国》迎国庆,爱国影片进湖科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