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会议

2020-07-06        点击:[]

(通讯员:戴莹)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会议于7月3日下午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武装部副部长刘成忍,各教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征兵部署IMG_4434

会议首先由武装部副部长刘成忍传达了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以及湖北省教育厅、省军区动员局关于征兵工作的文件精神。随后,围绕通知和文件精神,针对我校当前征兵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对下阶段的征兵工作进行了布置。刘成忍指出,当前我校应征入伍报名情况距离任务数的4倍还有很大的差距,征兵工作任务任重而道远。他强调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征兵工作形势严峻,我们需要围绕征兵目标,持续的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征集工作。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各教学院部明确具体责任人,根据今年的征兵任务数,加强宣传,精准动员,鼓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参军入伍;二是要精准宣传动员。各教学院部要将征兵工作和就业工作结合起来,逐一动员,宣讲惠兵政策,特别是教育部新出台的普通专升本免试入学等惠兵政策,引导毕业生进行理性选择;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传统工作方法的基础上,做好线上“云动员”“云宣传”,精准了解学生情况,分类指导;四是建立动态数据的监管。建立好“四个名册”,建立日统计制度,结合常态化下疫情防控,积极调整动态数据进行报送。

征兵部署IMG_4432

会议最后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高等学校肩负着培养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的基本任务,在社会发展过程中,高校学生有责任站在保家卫国的第一线,希望同志们提高政治站位,把征兵工作放在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高度来完成;第二,征兵工作是一项常规工作。应当前的需要,学工战线的同志们要履行职责将这项工作抓好;第三,征兵工作是一项利身工程。为做好征兵工作,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惠兵政策,如专升本免试入学政策、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等。对大学生而言,参军入伍不仅是一项光荣的事,也是一项有利的事,我们要将惠兵政策和大学生的生涯发展相结合做好这项工作;第四,要创新高校征兵工作的新形式。一是摸清征兵工作的规律,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运用多种平台把惠兵政策推动到每个学生手中;二是建设参军入伍学生工作坊,根据摸排意向,组织学生学习党和国家征兵的相关政策,学习国防科技知识,树立典型,开展活动为我校征兵工作探路。(审稿人:刘成忍)

上一条:我校开展新生国防教育讲座

上一条:人文与传媒学院开展2020线上征兵宣讲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