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媒学院开展2020线上征兵宣讲活动

2020-05-29    胡思颖    点击:[]

为落实我院征兵工作,使广大青年学子了解参军入伍要求和相关政策,鼓励广大适龄大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军,我院于5月28日晚开展了2020年线上征兵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因受疫情影响,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形式,邀请我校优秀退役复员大学生参与宣讲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佘翠华,学工办辅导员胡思颖、丁爽、郭广明,全体男生及有入伍意向的女生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先由资环院退伍复学学生邱爽同学为我们讲述他的军旅经历及感悟,号召同学们积极应征入伍,到部队去锻炼自己,成就自己。邱爽同学表示,选择了军营,就选择了战斗的青春,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

紧接着,由计科院退伍复学学生范国庆同学,从入伍“孝”、“礼”、“勇”、“坚”、“体”五个方面来谈在军营里的经历与感受。他为想进入部队的同学们提出早去早锻炼,早收获成长的建议;也表示,军营不是来混日子的地方,没有那份毅力还是不要参军入伍。

两位同学发言结束后,由辅导员胡老师为同学讲解2020年的征兵政策、入伍流程及注意事项。讲述入伍的优势,鼓励同学们携笔从戎,积极踊跃报名参军。

宣讲活动最后由佘书记进行征兵宣讲总结,再次强调了大学生当兵的优势,军队的生活将会使同学们终身受益,能使自己收获了远大的理想信念,坚强的意识、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强健的身体素质。鼓励同学们树立榜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到部队建功立业,让青春无悔!

 本次线上征兵宣讲会完满完成,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学校应征入伍的优抚政策及相关入伍问题,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为我院接下来的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部署会议

上一条:人文与传媒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2019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