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2021-12-06        点击:[]

(通讯员:蔚健宁 曾源)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持续加强学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湖科学通【2021】64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诚信形象,营造“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校园氛围,11月19日至30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其中包括“诚信观影”、“诚信模拟考”、“诚信签名”、“诚信街访”、“诚信视频投稿”和“诚信横幅”六个子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诚信观影 倡导守信

11月19日起至活动结束,学校共开展了五场诚信观影活动。活动地点设立于温泉校区教3-501室,观影时间分别设定于11月19日、11月22日、11月23日、11月26日、11月30日晚七点。活动过程中,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严格遵守会场秩序,认真安静地完成每一场观影活动。通过观影,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了讲诚信的重要性,并在影视作品的观看过程中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明确了做一名诚实守信的优秀大学生的要求。

诚信模考 试炼诚实

11月28日19:10,学校组织报名活动的学生于温泉校区二栋教学楼405、407、409三间教室展开“诚信模拟考”活动。本次模考选题为学生们所熟悉的专业内容,但部分题目仍具有一定难度。模考活动的初衷是通过观察学生是否会作弊,并对作弊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以达到宣传目的。但考试过程中,同学们并未选择“走捷径”获高分,每位学生都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凭借自身知识储备迎难而上。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学子都能以最真实的状态、最真诚的心去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

诚信签名 信守约定

学校在中心校区教二和教六一楼大厅设置了“诚信签名墙”,以号召同学们“坚守诚信美德 严格诚信应考”。活动期间,关注到的同学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提笔潇洒签名,展示了同学们诚信应考的自信心。不论是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或是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将诚实守信铭记心间。

校园街访 践行诺言

活动期间,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化身记者随机采访校园内的学生。面对“你将如何恪守并宣扬诚信品格”这一问题时,学生们无不例外都自信地做出很好的回答——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努力影响周围的人。希望受访学生能记住自己坚定的回答,做到言行一致,把诚实守信这一优秀品质传递给更多人,使越来越多的学生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视频投稿 记录誓言

自11月19日起,同学们陆陆续续通过诚信教育活动群投递着相关短视频稿件,视频中学生们庄严宣誓——要将诚信进行到底。不同的面孔、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时间与地点,学生们却表达着同样的主题——诚信有我。通过此次新媒体视频投稿活动,不仅把同学们的诚信宣誓记录了下来,也鼓励着他们时刻以视频内容来要求自己,将诚信品质铭记心间。

强化宣传 营造氛围

11月19日,学校在校园各处悬挂有诚信标语的横幅,使学生们从名言警句中认识诚信美德的深刻内涵,让诚信在潜移默化中成为一种习惯。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是现代社会文明的基石和标志,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学校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有助于引导全体同学诚信应考,提高自身素质,争做文明学生。为湖北科技学院营造出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湖科学子将一起努力,携手共创优良学风校风。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诚信考试系列教育活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