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

2021-11-19        点击:[]

(通讯员:詹金玲 审核:刘波)2021年11月14日晚19:50,教学楼2-201,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波率先在青年学子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党史宣讲活动,2020经济学一班全体同学聆听了宣讲。

刘波书记首先从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指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始,系统梳理回顾了党在重大历史关头做出3个历史决议的内容和意义,阐明了在建党百年之际出台这个历史决议的重要作用。他通过历史的引证,重点论证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具有决定性意义。他通过总结党百年来的艰辛奋斗、伟大创举,进一步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百年未变,只有在党的正确指引和坚强领导下,下一个百年才能取得更辉煌的成就、进而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宣讲,他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他指出,“每个时代都要有正确的前进方向,从党的百年奋斗中要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青年学子们只有按照正确的方向,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明白了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奋斗!


上一条:学校顺利开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关于扎实开展大学生先进典型选树培育工作的实施方案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