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开放日,湖科学子近距离感受军旅生活

2023-11-03        点击:[]

(通讯员:胡志浩)为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参军报国热情,体验新时代革命军人军旅生活。112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人民武装部组织在校大学生前往武警咸宁支队参加军营开放日活动。

在支队官兵的指引下,师生观看特战队员的队列会操、一招制敌科目演示、枪械分解结合、装备展示、内务整理等,并与现场官兵们零距离交流对话,深入厚植革命情怀。

同学们现场观摩擒敌术会操,感受特战尖兵的铮铮铁骨,敏捷身姿。示范官兵用行云流水的动作、杀声震天的口号赢得了全体观众一致掌声。

“驾驶装甲车需要什么条件?”“这是什么枪?怎么瞄准?”站在武器装备面前,同学们既热血澎湃、又充满好奇,把讲解员和装甲巡逻车围堵一起。面对和自己一样年纪的地方青年,解说员均耐心进行介绍,并让眼前的大学生触摸防暴装甲车,感受新时代国防建设中优良武器装备在复杂作战情况下展现的威力。

随后,学生们跟随指引,先后参观军人宿舍和休闲娱乐活动室。面对线条分明“豆腐块”和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同学们发出阵阵惊叹,敬意油然而生。紧接着,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单位历史沿革和辉煌成就,让大家亲身感受武警特战官兵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心系人民,献身国防的崇高信仰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通过沉浸式体验、互动式交流、面对面解说、近距离聆听,湖科学子深入了解到支队官兵在作战训练中的艰苦卓绝、震撼感受到了武警官兵建功国防、保家卫国的豪气云天,进一步凝聚大学生报效国家、参军入伍、无上光荣的共识。


上一条:投身火热军营,创造精彩人生

上一条:军事理论课程教研室开展《军事理论》课程备课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