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青春向党,资助育人”公益活动

2022-05-16        点击:[]


(通讯员:陈妍 朱君薇)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深化我院资助育人工作,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广大受助学生感恩奉献,引导他们反哺社会、报效祖国。计算机学院组织部分接受过国家资助的同学作为志愿者,于2022515日下午在咸宁市温泉儿童服务站开展科普类公益活动。

 

(此图为志愿者教小朋友们做题)

 

(此图为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同完成课余绘画兴趣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志愿者提前到达目的地,协助小朋友们完成课程作业,与他们共同完成课余绘画兴趣活动。活动之时,志愿者们利用PPT和视频分别从“自然危害有哪些”“造成自然危害的原因”“如何减少自然危害”“遇到自然危害时的逃生方法”四个方面向小朋友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科普过程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进行提问加深知识记忆,与小朋友进行互动提高课堂乐趣。小朋友们也非常积极主动的请教与回答问题。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与小朋友们进行道别,并与小朋友们及老师进行了合影留恋。

 

(此图为志愿者利用ppt讲解自然灾害相关知识)

 

(此图为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

本次活动过程中,将科普与娱乐相结合,寓教于乐,不仅加强了小朋友们对自然灾害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和预防灾害的意识,同时小朋友们也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此图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老师的合影)

计算机学院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树立我院受助学生诚信感恩、自强自立的高尚品质,引导他们有效地将诚信感恩教育转化为自觉的素养与行为,用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

上一条:资环学院开展“资助感恩社区行”志愿公益活动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毕业生生源地贷款毕业确认及还款培训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