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开展“资助感恩社区行”志愿公益活动

2022-05-23    陈欣如 张雅贻    点击:[]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为增强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519日下午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资助感恩社区行”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感恩之心。

意气风发的志愿者们衣着红色马甲、带齐多种卫生工具齐聚我校西区食堂前。30余名志愿者整装待发,紧跟次活动工作人员安全抵达学府社区。大家都认真倾听着社区工作人员指导和建议,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惑,社区工作人员都热情回应。根据社区需求,志愿者们被分为四组,分别负责不同的服务板块。

于是活动现场立即热闹非凡。“奶奶,点这里就可以啦,以后不要随便相信陌生短信或电话哦”,在第一组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社区老人一一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学会了APP的简单操作流程;同时,第二组志愿者前往时代广场对个体商户进行基本信息登记和营业代码填写,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认真负责,丝毫不懈怠

通过观察社区环境,同学们细心地发现社区台阶和绿化带边有不少堆积的落叶、杂草与“牛皮藓”等影响社区美观的杂物。为美化社区环境,防止行人滑倒,引导和帮助居民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第三组同学纷纷拿起提前准备好的卫生工具,士气昂扬,仔细清理,引得路人连连称赞。

虽伴绵绵细雨,但却温暖人心。资环学院的“小红马甲”们不辞辛劳穿梭在社区活动现场,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本次活动不仅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感恩之情,还全面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同学们用真情实举践行使命担当,为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舒适感、安全感而奋斗。一举一动彰显着资环学子乐于助人,不怕吃苦,充满活力的风采。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励志故事征集活动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青春向党,资助育人”公益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