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迎大庆、保军运”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2019-09-23        点击:[]

各教学院学工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恰逢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十月份在武汉召开。根据《关于印发<湖北科技学院“迎大庆、保军运”维稳安保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迎大庆、保军运”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把“迎大庆、保军运”当成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传导压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庆平安祥和、确保军运平安圆满、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二、强化责任,落实要求。认真落实学校有关安全教育、学生管理的各项要求,按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属地管理”原则,实行“谁的地盘、谁负责”。要牢固树立起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责任明确到人,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坚决杜绝危害学生安全和学校稳定的重大事故发生。

三、严格管理,加强引导。严格活动管理,原则上不组织、不批准集体外出活动及校内与国庆、军运会无关的学生集体活动。特殊情况实行活动审批报告制度,由教学院提出申请,学工处审批后方可开展,并要有相应的安全预案,做到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全程可控。严格考勤管理,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实行学生外出报告审批制度。确需外出的,要说明原因、目的地,要保留联系方式,确保联系畅通,做到原因清楚、目的明确、监管有力。严格网络舆情监管,严防发生重大涉校舆情负面炒作,坚决杜绝错误思想言论散步传播,要防止“低级红、高级黑”的现象。要加强正面引导,通过周日讲评、QQ群、微博、微信等形式,针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成就,扩大正面舆论宣传,旗帜鲜明,正确发声。并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加强对国家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火防盗、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防传销和非法集资等方面的教育,确保知晓、认同,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四、加强排查,立行立改。加强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摸排以下各类矛盾隐患,并做到立行立改。一是学生安全管理机制是否健全;二是入学安全教育是否已开展;三是是否组织全院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发放了秋季学期《安全责任告知》和《安全温馨提示》;四是传染病疫情防范工作是否已部署;五是是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筛查,摸清底数,及时化解学生心理问题;六是是否加强“三坛(团)一堂(论坛、讲坛、社团和课堂)”管理,落实活动审批制度,防止不当言论;七是对假期出行和留校学生是否有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机制。

五、加强值守,及时反馈。各院学工办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安排表于9月24日前上报学工处备案,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不能离开学校,保持通信畅通及信息及时有效的上传下达,确保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同时实行每日安全报告制度,各院学工办需在每天下午4时前向学工处通报情况,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若出现意外情况要及时向主管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值班安排报送及每日安全报告时间为9月23日—10月31日,联系人:胡瑶瑶,QQ:1454924187,联系电话:0715-8140527。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9月2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通知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深入组织开展宗教信仰调查的通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