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深入组织开展宗教信仰调查的通知

2018-10-31        点击:[]

各教学院学工办:

为落实各级部门关于宗教信仰调查的有关文件精神,摸清我校宗教信仰情况,掌握我校学生宗教信仰动态,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校学生宗教信仰调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调查时间:

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12日

二、调查对象:

全校所有在籍学生

三、工作要求:

1.调查摸底。各学院要在本学院内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调查和清查,以期达到对宗教信仰学生个人情况清楚、学院整体情况明了。要教育引导好学生如实填写学生宗教信仰调查表(附件2);

2.建立台帐。要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形成本学院学生宗教信仰数据库,并适时根据情况及时更新。

3.及时上报。调查结束之后,应将宗教信仰学生的调查表和数据库于11月12日(星期一)上报学生工作部程鹏老师,QQ:76033624。

4专人负责。各教学院要密切关注宗教信仰学生,指定专门负责的辅导员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并将负责老师的姓名、联系方式报送学生工作部。考虑到工作的连续性,一般情况下,专项工作负责人不宜更换。如有需要,请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5.定期谈话。辅导员要定期与学生开展谈心谈话,每个季度至少与宗教信仰学生谈话一次,让学生知道哪些可为那些不可为。要求每个学期对宗教信仰学生的思想状况、信教原因、信教方式以及宗教知识教育等进行一次总结,并上报学生工作部备案。

6.掌握动态。在关键的敏感时间节点,要清楚宗教信仰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掌握学生的行为动向,防止学生在校园内或非正规批准的公共场所开展宗教活动,有情况要及时上报。

                         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8年10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迎大庆、保军运”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上一条: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学生版)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