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考风考纪,建设优良学风——记五官医学院举行“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活动

2020-12-22        点击:[]

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为了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净化考场环境、培养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的理念,以积极向上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1220日晚,五官医学院各班级都举行了“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活动。

 

 

上图:部分班级主题班会活动现场

首先,各班级的班长在班会上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和讲述了关于诚信考试的内容,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做好记录。还通过讲述真实的例子,来告诫同学们要诚信考试,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以及通过讲述身边的例子来告诉同学们,诚信对于一个人的学业、事业交往的重要性。同学们听后都受益匪浅。

“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同时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的产生,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对那些积极上进的学生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严重阻碍着教育的健康发展。”19级眼视光医学班长刘翰涛说到。

接着各班级的同学们在“五官医学院学生诚信应考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相信大家不只是在纸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更是在心中烙下了诚信考试这四个大字。最后,由各班班长上台向大家细致地介绍了不同科目的复习方法,并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

 

 

上图:同学们在“五官医学院学生诚信应考承诺书”上签字

通过此次“诚信应考”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对诚信应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逐步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同学们都当场表示:在以后的考试中可以做到诚信应考。

诚实之于人,如翅膀之于鸟,现代社会中,无论做人还是做事,诚信都是必不可少的素质。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一定能够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创造佳绩!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上一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