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0-12-17        点击:[]

(通讯员 黎莉)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信贷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识别、防范和应对“非法校园贷”能力,增强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11月3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远离非法校园贷”直播视频,并在学院内组织开展了“信贷安全知识”专题宣讲讲座,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警示学生,并就“非法校园贷”的“陷阱”进行深入剖析,以及应对的方法进行宣讲。

12月6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开展“远离非法校园贷”主题教育班会,以加深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各班班会形式丰富多彩,有的观看宣传教育视频,有的进行案例展示和分析,有的开展主题演讲……,通过宣传教育和交流分享,同学们受益匪浅。

12月6日至13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开展“非法校园贷”的排查工作,深入调查了解学生的生活经济情况,对存在高消费和不理性消费行为的学生进行交流谈心,开展思想教育。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对“非法校园贷”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理性消费,适度消费,谨防落入“非法校园贷”的“陷阱”。

上一条:严肃考风考纪,建设优良学风——记五官医学院举行“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活动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湖北科技学院麻城市人民医院教学基地羽毛球比赛 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