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高校思政工作创新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2023-03-21    李美莹    点击:[]

2023年3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高校思政工作创新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在武汉市举行,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思政老师参加培训,我校辅导员余玲玲、李美莹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会学习。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辅导员理论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基础,打造适应新时代思政教育工作需要的辅导员队伍。培训通过专家授课、领导讲学、榜样述学等方式开展,有理论知识讲解、实际案例分析和操作技能指导等,内容丰富,层次全面。

培训期间,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国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毅担当民族复兴伟大使命”为题,解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刘国权以“高校辅导员理论宣讲训练方法与技巧”为题,从聚焦二十大、聚焦新时代、聚焦学党史、聚焦惑难点和聚焦日常化五个角度出发,结合自身丰富经验,分享了高校辅导员在开展理论宣讲方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世峰围绕“‘大思政’背景下大学生思政教育面临的问题与对策”,讲授现时代思政教育面临的问题、问题成因的多维分析以及实施“六个坚持与七维开放”的发展对策。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以“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引领大学生思政教育”为题,分析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建设目标、面临的主要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主要举措,并分享武汉大学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更加深刻,对开展新时代学生思政教育的思路和方法更加开阔具体。我们将充分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思政教育工作中,切实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新时代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经验交流专题研讨会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