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2023-01-09    李美莹    点击:[]

2023年1月6日至7日,我校辅导员胡瑶瑶、李美莹、卢瑾、周皎石、阎振瑛、郑珍、阮默灵、邓昶怡八位辅导员参加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培训通过华清笃学微信公众号在线上进行。

本次研修班旨在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能力,帮助辅导员在当前网络环境下更好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训课程由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办公室主任李萌副教授及创立了全国高校思政工作品牌、获得全国网络好榜样荣誉的上海交通大学梁钦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培训内容充实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李萌老师围绕“铸魂三十年——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政教育的沿革与思考”这一主题,总结了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政教育的发展沿革,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当前辅导员网络思政教育的内容供给及其面临的困境,并给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大家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对策。

梁钦老师以“新时代辅导员网络思政工作方法探析”为题,结合其创立全国高校思政工作品牌的经历,向大家讲授作品创作的思路和方法,围绕“写”什么和如何“写”展开深入探讨与分析,为学员开展网络思政教育提供了清晰的工作脉络和方法。

通过本次专题研修班学习,学员们对开展网络思政教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开阔的思路。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所学成果融入到辅导员思政工作中,切实提升网络思政育人实效。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高校思政工作创新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辅导员能力提升-学生工作流程化”专题研修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