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辅导员能力提升-学生工作流程化”专题研修班

2022-10-26    李锦煌    点击:[]

2022年10月20日至25日,我校辅导员金伟、王晶、李锦煌、刘祖强、曹键、闵旭东、胡瑶瑶、谢兰东等八位辅导员参加了”辅导员能力提升-学生工作流程化”专题研修班。此次培训通过华清笃学微信公众号在线上进行。

本次研修班旨在加强高校辅导员学习,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和引导辅导员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培训虽然在线上进行,但内容有深度、有广度,包含政治领导、思想引领、情感疏导、学习辅导等多个方面。

培训期间,由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辽宁省优秀辅导员、辽宁省先进工作者尤长军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尤长军老师以辅导员新生入学工作、新生选干、新生团队文化建设、学生行为管理、开展学生活动、毕业就业教育六个方面为主题进行讲解,帮助学员掌握理论知识、了解理论发展前沿、了解工作发展需求。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思路、眼界和教育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提升。我们要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具体实践,今后工作更加清晰化、流程化。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

上一条: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2年度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学生工作品牌)的通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