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2021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能力提升”线上研修班

2022-01-05        点击:[]


(通讯员:闵冬冬 盛伊)为鼓励辅导员结合工作实践开展研究,积极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2021126-20211230日,我校组织40名辅导员参加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能力提升线上研修班学习。

本次线上研修班由北京华清笃学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特邀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专家评委、安徽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高校辅导员学刊》常务副主编朱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2017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2016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敏行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靳敏教授;第五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获得者朱以财博士三位专家围绕工作研究能力提升这一主题与广大辅导员老师分享经验。

朱平教授围绕高校辅导员的科研能力是怎样练成的这一主题,从高校辅导员科研的特点与方法、科研论文的选题与写作、面临的困难及应对几个方面给大家指明了辅导员科研的方向。



靳敏教授以做实践场域的研究型辅导员——谈辅导员学生工作研究为题,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和研究经历,从辅导员研究领域、研究方向、课题申报和研究成果等几方面给大家提供了辅导员开展工作研究的具体思路。



朱以财博士围绕高校辅导员的自我成长与科研修炼这一主题从论文写作四部曲(选题、文献、撰写和创新)展开,为辅导员们开启论文写作提供了指南。

通过本次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能力提升线上研修班学习,我校辅导员对自身的职业化发展目标、专业化成长方向、专家化探索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我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能力和业务水平,有利于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2022年全省高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2021年“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辅导”线上研修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