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2021年“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辅导”线上研修班

2021-12-30        点击:[]

(通讯员:游杰)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完善辅导员培训体系,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于12月6日-12月30日组织辅导员参加“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辅导”线上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由北京华清笃学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我校共16名辅导员老师参与。

本次线上研修班特邀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曲建武教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蒲清平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刘国权老师、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园慧老师、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王丽英五位老师围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育人素养提升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这一主题与广大辅导员老师分享经验。

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曲建武教授以“提升职业素养,倾力铸魂育人”为主题,围绕“不忘初心,铸魂育人”,从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把握思想脉搏等方面分享经验与方法,激励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心怀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坚定信念和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身体力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蒲清平教授以“提升理论素养,增进育人能力”为主题,从担当思想引领职责、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切实提升育人能力、总结丰富大赛经验、加强理论修养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辅导员提升理论素养,增进育人能力的途径与方法。

8971A

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刘国权老师以“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事解读与备赛策略”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的发展阶段、赛制变化和改革趋势,并以真题为例进行了经验总结和策略分析。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园慧老师围绕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六真”“三关键”展开讨论,基于辅导员大赛视角谈工作实际,引导学员夯实理论基础、聚焦主要矛盾、掌握正确方法、树立爱生情怀,不断学习新知识、练就真本领、涵养教书育人的理想境界。

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王丽英老师以“辅导员案例研讨与谈心谈话的技术策略”为题,阐述辅导员素质大赛的重要意义,深入总结自己从校赛到省赛、国赛的经历,鼓励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与积累,深入辨析原因、研讨对策和总结规律。

本次线上研修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全面细致的真题解析,更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培训期间,我校辅导员认真学习领会,积极交流研讨,在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上都有较大收获。

本次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辅导的开展,加深了我校辅导员对素质能力大赛的认识和了解,对涵养自身素养、提升育人能力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我校辅导员育人能力的提升和价值引领作用的发挥。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2021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能力提升”线上研修班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1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