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1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活动

2021-12-09        点击:[]

(通讯员:孙珏)为加强学习型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学习交流和业务能力提升,12月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智慧教室教2-205组织开展2021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活动,各教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工部盛伊老师介绍了育人活动的流程,随后,三位辅导员将发生在“思想价值引领、心理健康关注、就业创业指导”等领域的故事娓娓道来。来自核化生院的辅导员周皎石老师分享了他帮助学生从创业失败到重新振作的故事,生动诠释了用真心爱护学生,用爱心呵护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的内涵。来自核化生院的辅导员卢瑾老师分享了她与学生十年星火支教的故事,她们用十年的教育践行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陪伴着乡村孩子们成长,为他们搭建梦想的舞台。来自经管院的辅导员王朗老师分享了她帮助学生抗抑的故事,她将心理理论知识与学生实际情况相结合,用爱心、细心、耐心培育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最后,辅导员制作育人书签和揽月湖剪纸,将爱的寄语献给帮扶学生,将湖科文化精神传承给帮扶学生。

育人故事是辅导员伴随学生成长成才的温情凝结,辅导员通过育人分享会分享与学生之间的难忘时光。另外,本次活动辅导员还通过“心语育人”书签寄语与湖科特色揽月湖剪纸来表达对学生未来的祝福和期望,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以小见大,充分彰显辅导员对学生的引领、关怀与熏陶。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2021年“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暨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辅导”线上研修班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2021年“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 线上线下一体化专题研讨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