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2021年“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 线上线下一体化专题研讨会

2021-12-07        点击:[]

(通讯员:周诗雨 胡瑶瑶)12月3日至12月6日,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召开 “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专题研讨会。参会对象为各高校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等相关人员。我校共有6名辅导员老师参与本次线上专题研讨学习。

本次专题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邀2018年度江西省高校十大“最美辅导员”、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副书记付妍妍;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张金学;云南大学国际学院本科生专职辅导员、2020年 “最美高校辅导员”朱丹、云南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邵清友四位老师围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这一主题与广大辅导员老师分享经验。

专家老师们围绕着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职业使命——谈谈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探索与思考;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对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推动;当前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现状及实践探索研究;基于“师生成长共同体”理念的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四个专题内容进行。

云南大学朱丹老师主讲内容为“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逻辑理论与实践探索”,详细阐述了建设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所应具备的逻辑理论,并通过总结实践探索向大家分享经验。

江西师范大学付妍妍老师在“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品牌建设思路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培训中讲到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应建设优质工作室品牌,并就此建设道路的探索与实践展开详细讲解。

云南艺术学院邵清友老师以“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为主题,着重强调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方向以及方法,针对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所应具备的建设与管理进行详细讲解。

中南大学张金学老师围绕“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对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推动”展开讨论,详细讲解了当今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对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事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培训期间,我校辅导员认真学习领会,积极交流研讨,加强了我校辅导员老师对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本次中国高等教育培训“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线上线下一体化专题研讨会,使我校辅导员对辅导员的职业定位、工作职责更加明晰,对自身的职业化发展目标、专业化成长方向、专家化探索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思路,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学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做出贡献,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1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活动

上一条:爱生爱岗开拓进取,学工队伍秀出风采 ——湖北科技学院顺利举行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