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成功举办“德育文化周--医起向未来”2022届毕业晚会

2022-06-14    洪莹莹 杨易倩 陈婷彦 邢玥    点击:[]

揽月湖畔,见证少年成长;夏风轻拂,奏响青春离歌。6月13日晚,湖北科技学院医学部“德育文化周--医起向未来”2022届毕业晚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部长李岱,校团委书记刘伟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高卉,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部长查文良,副书记程梦琳、魏旻杰等领导出席本次晚会,与医学部的师生代表们一起深情送别2022届2088名毕业生。

晚会上,精心编排的歌唱舞蹈、乐队表演、小品演出等节目,既是为毕业生们呈上的一份视听“礼物”,又达到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德育作用。小品《我不是医神》诠释了医生是一个严谨的职业,讲述了每一个医学生在选择医学这条路时,为这份神圣职业奋斗的初心;《后来》唱出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再见再见》里表达着同学们对大学校园生活的不舍以及未来的憧憬;《祝你一路顺风》让学子们感慨万千,前方江湖路远,道阻且长,当离别来临之时,唯有一句一路顺风送君千里;寄语视频短片定格下最美好的青春记忆,从入学时的相遇,到挥手间告别……熟悉的场景再现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更寄托着师生们的美好祝福。

本次“德育文化周--医起向未来”2022届毕业晚会,是医学部成立后首次举办的毕业晚会。医学部自成立以来,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特色优势学科为重点,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育人筑梦使命。医学生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践行者,承载国家医学事业发展的未来,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相信他们将秉承“弘德 博学 敏行 敢先”的校训精神,乘风破浪逐梦想,勇敢闯荡向未来。

李岱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共同承担起后疫情时代的医学责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补白、去服务。他寄语毕业生们磊落而踏实地工作,秉承医学前辈坚定的意志和崇高的信念,以谦逊之心接续努力保持医者仁心,心怀理想,一定能成为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湖科医学人。

跨越山海,奔赴前程。愿2022届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坚守从医初心,服务家国百姓,用自己的熠熠光彩汇聚成照亮中国医学事业的璀璨星河。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上一条:医学部开展“德育文化周--show青春姿态”文艺汇演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