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2021-10-27        点击:[]

(通讯员:张子健胡瑶瑶)为预防疫情传播以及结核病防治,使同学们认识并了解结核病的防控知识,增强同学们的预防意识,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切实维护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我校各院部于10月24日晚利用周日讲评时间,集中开展了结核病防治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传染病,具有较强的传染性。结核杆菌可以侵入人体任何器官,主要通过人体的呼吸道进行传播。如不及时治疗,会对肺造成严重损伤。为此,了解并预防结核病是非常有必要的。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同学们学习并掌握了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和有效方法,对肺结核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懂得了如何识别与防范,同时更深入的明白了抗疫精神实质。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平时要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房间内要经常开窗通气;以及开展适量的体育运动,增强个人体质,这样才会降低结核病的发病率。

疫情尚未结束,结核也需重视。希望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携手,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卫生和行为习惯,推进早日实现终止结核病流行的目标,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美丽的校园。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上一条:健康安全不放松,防护意识在心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