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举行特色主题云班会:线上抗“疫”,筑牢网络思政“新阵地”

2020-04-10        点击:[]

(通讯员郭心怡)2020年的春季学期,因新冠疫情的爆发,各地高校延迟开学,开启线上教学模式,疫情下的教与学对于全体师生而言都是一次巨大挑战。

疫情期间,为了加强对学生思想的教育引导,实时掌握学生动态信息并提高线上学习的积极性,自三月以来,五官医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哔哩哔哩等APP在各班开展了一系列特色主题班会。

五官医学院18级口腔医学本科班网络云班会以每周同学们最关注的一个话题为主题,制作海报进行前期宣传,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班会,不同的主题分别由不同的同学进行主持,通过视频、PPT等方式为同学们宣讲防疫知识和居家学习、锻炼、情绪管理等方面的小技巧,并通过线上语音对话搭建同学间的交流平台,既轻松又好玩,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缓解压力。

部分同学因网络等原因不能按时参加班会,为了帮助他们不错过任何一期精彩内容,班干部会在每一期云班会后将录屏传至哔哩哔哩视频网站,鼓励同学们在会后回放观看。

目前,已成功开展“疫情大考,新时代青年如何作答”、“网课模式下如何保持高效学习”、“疫情期间居家情绪管理”等特色主题网络云班会。

同学聚于腾讯会议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分享了我院优秀学长们在一线抗疫的事迹;在线上共同讨论网课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分享提高效率的小妙招;探讨了在漫长宅家期间该如何处理与父母之间的关系,号召同学们正确面对负面情绪,提高防疫意识、宅家学习锻炼两不误。

云班会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兼具科普性和趣味性,自开展以来,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全国上下齐力攻坚克难、打好疫情阻击战的的紧要关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服从安排、积极应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渡过疫情难关,共待春暖花开——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主题手抄报活动

上一条:计科党员云连心,共抗疫情展担当——计科院开展网络主题党课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