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温暖 ——滞留咸宁学生的感谢信

2020-03-07        点击:[]

爱上一座城,因为这里有关于我们的暖心故事。我是湖北科技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7地理科学专业的学生何结连,我写这封信,发自内心的想表达我的感谢。真诚地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心、鼓励和支持,感谢我的班主任、辅导员、所有的任课老师们,还有为此次疫情默默付出的老师们。感谢你们用大爱温暖了咸宁的冬天,让一个广西人感受到了满满的真情。

我没有像大多数学生一样,一放假就奔向家里。我的内心很挣扎。在没考试没放假的时候家里就打电话问什么时候回来,我说快了,放假的时候我就对电话说,我一定会回来的,就是时间晚点。说实话,没有人不想家不想父母的。我在外面做的兼职没做几天,疫情就爆发了,紧接着武汉封城了,咸宁也封城了,我也被留下了。在得知我滞留在咸宁后,班主任和辅导员的电话纷至沓来。我以为老师会说我一顿,自己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等待着。没有想到老师语气很柔和,确定我很安全后,问我生活物资够不够用,防护用品有什么缺的,想不想家的,最近生活状况等等,我们聊了很久,让远在异乡的我有了家的感觉。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人这么关心着,不仅是关心你物质生活,还关心你心灵和精神等,内心真的很暖,挂完电话之后,嘴角上扬着,眼里有光。后来王老师的问候似乎成了一种定态,我也享受着这种关心。

都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一次也真正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真心和用心。为了保证我们在疫情期间能平安度过,2月29日学校给我发了300块的疫情资助金,看到信息的那一刻内心是暖暖的。第二天早上也提前收到了学校发的助学金2200元,更让我们贫困生吃了一颗定心丸。3月5号还收到了学校发的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意外之余更是满满的感动。本不想给老师添麻烦,更何况疫情还没结束,在3月1号腾讯会议开会时我说不缺物资。老师说:“你还没毕业,我们学校要管你”。虽然东西不多,但都是我们必需的。老师们不怕路远,不嫌麻烦,为我送来了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我和孙老师素未谋面,凭借着一个号码和一个定位,孙老师找到了我。我们学校做的很到位,关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致敬每一位师者!

很荣幸我是一名湖科学子,感恩学校的每一位老师,人间值得,还需奋斗!疫情还在继续,温暖重来都不会缺席。这次疫情让我知道,要努力做一个健康的人,身体上心理上、社会适应能力上、道德上都健康,去帮助更多的人!

作者 :何结连 资环学院

上一条:开展在线云网课,防疫学习两不误 ——教育学院网络学习主题班会

上一条:以爱心践行誓言,以行动凝聚力量 ——致为疫情捐款的教育学院同学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