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阶段性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一)

2020-04-13        点击:[]

各教学院: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组织

主办: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湖北科技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

四、活动内容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以抗击疫情为重点,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抓手,在学校师生中广泛开展深入持久的爱国主义教育。

主要任务包括:一是加油鼓劲。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线制作网络文化作品,为抗击疫情传递信心、鼓舞士气。二是分享经验。积极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分享思考体悟,传播健康理念、传染病防控知识以及心理健康、锻炼运动等知识。三是讲好故事。深入挖掘湖科师生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进行创作,抒发抗击疫情期间难以忘怀的坚守、携手并进的奋战、守望相助的关爱和万众一心的感动。

五、活动形式

以线上活动为主,主要表现为——读、写、拍、画、唱。通过“读”抗击疫情优秀报道、爱国主义名篇等佳作;“写”抗击疫情主题网文、书法作品;“拍”反映抗击疫情中富有感染力的图片、短视频、微电影;“画”定格感动瞬间、直击心灵的画作、动漫、表情包等,“唱”讴歌先进典型、传递爱国情怀的校园原创歌曲等,快速掀起湖科校园宣传热潮,积极引导师生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进行网络创作,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主旋律、最强音。作品类型要求见附件1。

六、成果征集

各教学院要将本次活动作为本年度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工作来抓,要认真梳理、及时总结本院开展与抗疫有关的主题教育活动、工作经验与做法,要求填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汇总表》(见附件2)报学工备案;针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主题鲜明、思想性好、艺术性强的优秀作品要择优推选,及时报送填写《“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网络文化成果汇总表》(见附件3)。同时充分利用学院官微、社交媒体、视频网站等网络平台进行深入推广,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报送截止时间:2020年4月25前;联络人:胡瑶瑶、盛伊、丁爽 ;联络邮箱:hkxgc8@163.com

学工部遴选、整合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形成具有湖科鲜明特色的优秀成果进行推送。各教学院征集作品的报送情况将作为学工年度考核依据之一;被采用的优秀作品,将给予作者相关形式的表彰及奖励。

七、组织实施

(一)加强领导,广泛动员。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级各类管理要求,加强宏观指导、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选任一名辅导员负责作品征集的报送工作。为便于相关工作的开展,负责作品征集工作的辅导员需4月14日前进入群组,QQ群号为778261312。

(二)突出特色,凝练精品。各教学院要在已经开展的工作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与专业优势,注重自主设计并形成凸显学院特色佳作精品,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

(三)全面展示,择优报送。各教学院进一步加大征集梳理反映有关重点内容的生动素材和优秀作品的力度,统筹报送优秀网络文化成果,每个学院至少报送10项作品,并至少涵盖3个类型,生动反映本校师生“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的服务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风貌。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4月13

附件1:作品类型要求

附件2:“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汇总表

附件3:“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网络文化成果汇总表



上一条:我画咸宁,用笔触描绘久违的春天——湖科艺院学子课程创作作品展示

上一条:渡过疫情难关,共待春暖花开——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主题手抄报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