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

2021-09-14        点击:[]

(通讯员:周皎石)为加强2021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月13日上午,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举行了面向2021级新生的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副书记彭胜国主讲。

彭书记向新生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网络诈骗、寝室安全用水用电、防溺水、交通安全等问题,在讲到防火时,彭书记主要讲了一些其他高校学生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引发火灾的案例;讲到防网络诈骗识,彭书记列举了几个学生遭遇网络诈骗的案例,容易轻信他人、在不名网站上进行游戏帐号交易等,容易上当受骗;讲到人身安全他还向新生们提出在校园内尽量不要用共享电动车,容易出安全事故,不轻易同意陌生人意进出房间。

最后,彭书记提出,希望新生们能够用实际行动,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诚信的学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同学们都表示会学以致用,同时也会与同学之间形成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共同提高防范意识,来保障自身的人生财产安全。

上一条: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学院召开开学初安全主题系列教育

上一条:走访校园宿舍,传递外院温暖——外国语学院21级新生寝室走访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