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爱国爱党,不忘初心

2021-09-16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而新时代的大学生更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9月14日上午8时至11时30分,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教五101与教三502教室分别开展了2021新生爱国爱校主题教育与党团基本知识教育。活动分别由周浩书记与高格老师担任主讲人,朱玖学长与陈希希学长受邀演讲,资环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周浩书记分别从热爱祖国、做新时代的爱国者。热爱人民,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热爱母校、做自强自律的先行者;热爱学院、做“学专业、懂专业、爱专业”的实践者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本次入学教育。周浩书记提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必须志存高远,热爱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当今时代,每一个中国人能够安居乐业,和一个强大的祖国是分不开的,而只有每一个人为祖国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才能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作为资环学子,今后必将投身于祖国的各个岗位,而大学时期正是锻炼自己的好时机,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有胸怀,因为国际形势风云变化,只有青年人不断进取,才能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党团基本知识教育的现场,为了使新生及时明确自己的目标,认清努力方向;并对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的、正确的认识,端正入党态度,进一步向党组织部靠拢,高格老师从“什么是党”的互动中开始,讲述党的性质、宗旨、原则并详实介绍了大学生发展党员的具体标准,着重讲解了入党程序以及入党应履行的手续以及怎样写入党申请书等,并通过大量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加入党组织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学院、学部和班级的各项活动。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纪律严明的组织,只有有高度思想觉悟,才能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同时,党也需要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们,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两位学长的发言,更是告诉我们,党员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只有品学兼优,热爱人民的学子,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青年是美好的,而我们只有牢记嘱托,才能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基础。中国共产党就好比人生航程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在这条道路上永远不会迷失方向,不忘初心,资环学子必将在爱校爱党爱国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上一条: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寝室走访工作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新生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