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考研定位,经验助力破浪——人文与传媒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1-04-30        点击:[]

(通讯员:郭广明 周彦 吴星仪)为进一步激发我院2018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考研信息,4月28日晚,人文与传媒学院在教三二楼报告厅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人文院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纯新老师、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佘翠华老师,2018级各班班主任及近120名学生。

人文与传媒学院2021届学生中共有14人考取硕士研究生,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17历史匡飞宇,17汉语言文学李欣怡、谌轮天、康杰妮,17网络与新媒体过鑫雨、马晓苇,17广播电视编导衷琳、孙茉颖、胡杨共9名同学依次分享经验和心得体会。同学们分别从考研目标、时间安排、资料获取、学习方法和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分享。详细介绍政治、英语、专业课的有效复习资料、学习方法和学习技巧,例如:用思维导图构建学习框架,利用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规律进行记忆,谐音记忆法等。同时,同学们还强调在考研的过程中,心态是最重要的,无论结果与否,只要坚持到底就会有所收获。

随后,佘书记为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做总结,佘书记首先向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迈进。然后佘书记就考研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强调了制定目标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告诉同学们开弓没有回头箭,一旦选择行动就要全力以赴。同时,心态调整很重要,努力便没有遗憾,不要轻易选择放弃。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持续两个小时,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也给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一个更具体、清晰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考研道路上,一定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走向成功。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学生资助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