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送温暖,情系童心伴成长

2023-12-30        点击:[]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感恩教育,回馈社会,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发挥助学政策育人功效,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校园环境。2023年12月28日,人文与传媒学院组织2023年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前往咸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守护天使,与爱童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节目表演、游戏互动和赠送礼物三部分。

活动伊始,咸宁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朋友们带来的葫芦丝表演和手语舞蹈吸引了全场,优美的音乐,动人的舞姿,大家全身心投入观赏之中。《稻香》、《左手右手》歌曲演唱真正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大家沉浸在歌声里,现场气氛伴随大家的欢呼和掌声热闹起来了,《跟所有的烦恼说拜拜》手势舞引起小朋友们的兴趣,大家纷纷举起自己的双手跟随教学的同学一起舞动,《喜羊羊》舞蹈表演的同学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快乐地舞蹈。中场游戏时间,小朋友们积极踊跃参与游戏回答问题,在“猜猜我是谁”游戏和萝卜蹲游戏里,小朋友们非常配合,现场热闹非凡。

在表演之外,小朋友们与同学们也不断在进行友爱的互动:志愿者“现学现卖”,用刚刚了解到的手语与小朋友们交流,大家相互拥抱,笑着玩闹,画面尽显温馨。表演结束,同学们为小朋友送上了礼物,不同款式的灯笼充满了过节的气氛,小朋友们也回赠了同学们自己制作的精美的贺卡,每个人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如阳光一般,为这个寒冬增添了许多的温暖。

来自22汉语言文学一班的崔馨艺同学表示:我很荣幸参与这次的活动,在这里我看到了孩子们的笑容,体会到了他们最真诚的爱,也收获了成长的感悟,或许小朋友们身体上存在一些不完美的地方,但他们的心灵装满了纯粹的美好,我真正明白了志愿活动的意义。

22历史学杨坤同学说道:“这不是我第一次去特殊学校,但每一次来到这里,我的心情与第一次来时一模一样,这次的户外活动很盛大,我也看着小朋友越来越活泼,他们唇畔绽放的笑容就是我们参与活动的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与小朋友们共同成长,更深刻了解到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在送去温暖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深刻认识到感恩社会、服务的重要性,将关注弱势群体的思想教育工作落实到位,实现了有温度更有成效的服务活动。

上一条:“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咸宁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演讲(决赛)在我校隆重举办

上一条:文传学院开展“感恩之行,共渡凛冬”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