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开展“启明星”宣讲团“三进”工作

2023-11-13    胡瑶瑶    点击:[]

为加强“四于”学风建设,在全校范围掀起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的热潮,11月12日晚,我校组织开展“启明星”宣讲团进学生社区、进学院、进班级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全校77个大一班级共4300余名新生聆听宣讲。

本次活动中,学工部从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标兵、大学生涯报告团成员、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生存大挑战优秀团队、暑期海外游学优秀大学生、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获奖学生中遴选综合素质高、表达能力强、模范作用突出的优秀学生48人,聘为宣讲员组建成“启明星”宣讲团,利用周日讲评时间集中开展宣讲报告会。

榜样先行担使命,朋辈引领共成长。宣讲员通过事迹介绍、经验分享、交流互动,充分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和先锋力量,用身边人、身边事勉励我校低年级学生勤于学习,勇于创新,精于动手,谙于生活,发挥了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奋斗信心,用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优秀学长、学姐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志存高远、积极进取、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用他们榜样的力量激励着同学们锐意进取,笃行不怠,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丰厚的精神滋养。

临床医学院23全科二陈小宝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身边从不缺少优秀的人。奋斗,拼搏仍是青春的誓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尽的,柯学姐的拼搏事例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大学不是避风港,而是方便以后融入社会的缓冲带,多多去尝试,积累所学,才能立足于当今时代,回报祖国,回报父母,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临床医学院李琨同学作为宣讲员,跨学院到药学院23级药学专业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对大创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场气氛活跃。

“宣讲振奋人心,引人深思。”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长、学姐们的宣讲不仅开阔了视野,而且激发了自己珍惜时光、奋力拼搏的昂扬斗志,营造了榜样引路、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上一条:学工处组织学生干部培训

上一条: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华精神——湖科全校师生同心同梦同铸非遗传承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