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学生干部培训

2023-11-16    华丽 胡瑶瑶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和激励学生干部的奉献精神,2023年11月13日19:00,学工处邀请了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浩老师在教一一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为发展与调研部的全体学生干部作培训。

会议伊始,周浩老师借助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寄予的期望和要求,诠释了何为学生干部的六大素养:执行力强、科学决策、乐于奉献、善于协作、收获回报、问题导向。随后,周浩老师表达了他对学生干部的殷殷期盼,他希望学生干部应该擅长融入团队,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形成终身坚持的爱好,为社会传递爱心和温暖,交几个肝胆相照的朋友。周浩老师还指出了当代学生干部的三大难题:主次不分、害怕动笔和心态失衡。

最后,在交流环节,针对一名学生干部提出的如何平衡工作、学习和爱好的问题,周浩老师结合自身的真实案例,告诉全体学生干部,应该要分清楚轻重缓急,在每天早晨写下今日日程表,挑重要的先做。

通过此次会议,发展调研部的全体学生干部对自身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苦学勤学,涵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蓬勃朝气;要苦干实干,秉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昂扬斗志;要苦练历练,坚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志心态。

上一条:以青春之名,赴热“血”之约

上一条:学校顺利开展“启明星”宣讲团“三进”工作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