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军营”工作坊开展模拟红外对抗赛

2021-12-09        点击:[]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国防意识,促进协会发展以及后续工作坊建设,绿色军营工作坊/国防军事协会于2021127日晚在西区操场开展模拟红外对抗赛活动,旨在让成员员了解军事模拟对战模式、联络成员情感。

本次活动使用的红外线射击发射装置由高频接收解码电路、逻辑控制门电路、红外线振荡驱动电路三个单元电路依次配接组成;红外线接收器采用的红外线射击接收装置电路由红外线接收放大电路、记录显示电路、功能控制电路、音响效果控制电路四个单元电路配接而成。

本次比赛工作人员负责场地秩序,国旗班担任裁判,保证比赛公正性。除通信组之外的所有成员均上交通讯设备,以此保证比赛真实性。整个对抗赛分为两队,每队五人,每队选出负责人进行战术指挥安排。两方可攻可守,每人有属于自己的编号,在双方对抗中接触到对方即表示“歼灭敌军”。在距离较远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红外线射击装置进行攻击,击中敌方后可将其弹药据为己有。“阵亡者”只能待在原地,无法说话不能向队友示意。每队各有一据点,捣毁对方据点即算最终胜利。胜利方以及优秀士兵将获得协会奖励。

本次对抗赛在会长的总结发言声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会员了解到对抗赛中配合、战术的重要性,体验了军队严格的纪律性、组织性和集体主义精神。通过贴近实战的对抗磨砺会员,使会员在亲身体验中感悟战斗氛围,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战斗意志,锤炼战斗。


上一条:国防军事协会召开双创沙龙第一期会议

上一条:“绿色军营”工作坊/国防军事协会开展日常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