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22-04-30        点击:[]

429日上午9:00,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教3---401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咸宁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李明亮、咸安区人民武装部上校部长陆有山应邀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医学部、各教学院分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和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

会议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校武装部部长李建兵首先就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1年是征兵工作历年来成绩最好的一年,走兵数量创历年新高,毕业生走兵数达到历史的新高位,充分说明了广大人武工作者政治站位有高度、政策激励有力度、宣传动员有深度、国防教育有梯度、服务保障有温度,为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奠定了基础。同时,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分析了当前学校征兵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就如何破解难题、应对新形势进行了动员部署。并希望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征兵政策的新导向,做好应届毕业生的动员工作,确保毕业生应征数和从省内走兵数双达标;要压实征兵工作主体责任,形成学院征兵工作“一盘棋”,合力将征兵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握节奏征兵工作的规律,多途径推进征兵宣传教育,全程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咨询和个性化的指导。

校武装部副部长刘成忍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医学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等5个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7名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医学部张劲松、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波、音乐学院徐杨作为征兵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上台分享了本单位在征兵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咸宁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李明亮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为征兵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会上,咸宁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李明亮做了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学校领导和老师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第一要从国家建设、军队发展和个人成长等方面充分认清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第二要坚持导向,突出重点,破解难题,点对点,面对面,深入的发动宣传工作,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用好激励政策,狠抓征兵工作落实。

会议最后,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就我校征兵工作发表重要讲话。钟校长指出,今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征兵动员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强调各单位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持之以恒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二是要精准持续发力,助力助推征兵宣传由“广”到“精”,将各项征兵工作政策宣传到位;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有力护航我校征兵工作良性发展,借助社团文化、学生工作的教育引导,提升我校征兵工作质效;四是要压紧压实责任,认清工作形势,确保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条:我校欢送2022年秋季应征入伍大学生

上一条:我校组织慰问携笔从戎好战士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