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服务工作的通知

2020-01-09        点击:[]

校内各单位,全体同学:

为扎实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使留校学生度过一个祥和、愉快、充实、平安的假期,特制定本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寒假期间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戴国强

副组长:李建兵

成 员:(教学院部以拼音排序)

高  卉 王孝才 陈红勤 吴乐盈  殷燕子 程梦琳

韩冰华 黄胜堂 黄知荣 吕  红  孙绍发 王仁海

王森林 杨纯新

二、住宿安排

为加强对留校学生的住宿管理,全体留校学生必须服从后勤处宿管中心的统一安排,按照两个校区相对集中和院部学生相对集中的原则进行,集中居住时间1月15日——2月10日。1月13日开始,所有申请寒假留校学生凭学生证三天内在所入住寝室楼管员处办理相关手续。整体安排如下:


性别

入住楼栋

联系人

电 话

温泉

校区

东10栋

袁 哲

18186530986

西9栋

盛金锋

18986636396

咸安

校区

新区3栋

高路军

15571588080

新区1栋

三、教室安排

为给全体同学提供一个安静、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学校开放一定数量的自习室,以方便同学们集中自习。具体如下:

(一)开放教室:温泉校区:教二201、203

咸安校区:教一101

(二)开放时间:上午8:00--11:30 下午3:00--6:00

(三)注意事项:

1.严禁大声喧哗,以免影响他人学习;

2.严禁破坏公物,损坏者照价赔偿;

3.严禁乱扔瓜果皮纸屑、严禁带早点、餐点进教室,维护教室的整洁;

4.严禁占位、抢位,服从教室管理员的管理,按时作息。

四、图书馆安排

(一)开放时间:7:00-22:00

(二)开放地点:温泉校区:图书馆五楼小自修室

咸安校区:图书馆五楼小自修室

五、饮食安排

为保证同学们的饮食安全、满足同学们的餐饮需求,学校在寒假期间将为同学们提供餐饮服务。开放的窗口和时间如下:

(一)开放窗口:温泉校区东区民族餐厅

(二)开放时间:早餐7:00-8:30 中餐11:30-12:30

晚餐5:30-6:30

(三)注意事项

1.按时到指定位置就餐,不要错过就餐时间,以免给自己生活带来不便;

2.尽量在学校安排的餐饮窗口就餐,避免因就餐人数过少,造成食堂餐饮过剩,浪费食物,请同学们理解和支持。

六、学生就医

为加强对学生就医保障,校医院将安排寒假值班。

(一)就医地点:温泉校区、咸安校区校医院

(二)上班时间:上午9:00-下午3:00;其他时间急诊请拨打值班医生电话。

七、安全保卫

(一)相关部门值班电话

1.为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学校总值班室将安排24小时值班。值班电话:0715-8260127

2.学校保卫处将加强校园巡逻,安排24小时寒假值班。值班电话:0715-8144110(温泉校区)0715-8338000(咸安校区)

3.学工处和各教学院学工办也按照学校要求实行假期值班轮休制,安排专门人员及时处理学生的相关事务。学工处值班电话:0715-8140527 ,值班表见附件1;

4.各教学院请自行向所在院学生公布本院负责老师的联系方式。

(二)加强安全教育管理

1.放寒假前,各教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管理,指定专人负责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离校情况,做好防火、防盗、防抢、防骗、防交通事故及自身安全防范等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非法宗教和传销活动,重点提醒学生注意十个问题(见附件2)。

2.各教学院负责留校学生管理的负责人要建立学院临时管理QQ群,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帮扶。实行网上签到制,留校学生每晚9点准时报平安,10点向学工处胡瑶瑶老师报平安。

3.留校学生须遵守学校的有关规定和安全承诺,不得使用热得快等违章电器,不得留宿校外人员和夜不归宿,切实维护正常住宿秩序和校园安全。学生在留校期间因事外出要履行报告和请假手续,外出活动一天以上的需将去向报告教学院留校负责老师登记备案。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月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云动会”期间学生安全教育提醒的通知

上一条:成绩虽可贵,守信价更高——药学院开展“诚信考场”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