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04-27        点击:[]

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和有关文件要求,现将“五一”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再次强调学校未正式通知开学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二、要通过网络主题班会方式对全体学生进行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防诈骗、防疾病、防非法校园贷等安全教育,做好学生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

三、要在“五一”前对全体学生再进行一次疾病防控与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上级部门、当地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要求全体学生做好假期个人健康安全防护,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市,不跨市跨省跨境旅游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扎堆,不聚集,不接触近期从境外返回人员和来自高风险地区人员。

四、要切实做好假期学生健康监测工作,督促学生坚持线上打卡,精准掌握学生的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行程发生变化的学生必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备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时做好数据统计报送工作。

五、要结合工作实际安排好值班工作,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突发事件要妥善处理,落实好“及时报告”制度,学生工作人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信息畅通。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4月27





上一条:关于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

上一条:关于做好“云动会”期间学生安全教育提醒的通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