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院学子蝉联“湖北大学生年度人物”殊荣

2015-01-01        点击:[]

记者刘畅 刘连 冯师师)4月26日,第二届湖北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湖北日报集团楚天传媒大厦举行,被誉为“当代青年道德符号”的接力敬老团体,以排名第11位捧获年度人物提名奖的头奖。


 

左二为接力敬老团体领奖代表  摄影/刘畅


图为第二届湖北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仪式现场  摄影/刘畅

图为接力敬老团体“60后”、“70后”和“90”后代表合影  摄影/刘畅

  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茂,省政府资政段轮一,省政协副主席涂勇,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万贵,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蔡民族,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朱厚伦,以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负责人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大学生颁奖。

  14年来,照顾已故罗挽兰教授的母亲已成为核化院学子的“特殊课”和“必修课”。前后14届共计1600余名大学生参与该项志愿者活动。接力敬老事迹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楚天都市报、腾讯,以及铁岭电视台等300多家主流媒体的热情关注,被誉为“当代青年的道德符号”。同时,该事迹还走出国门,受到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的专版报道。

  “湖北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楚天都市报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树立大学生身边的学生榜样,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2009年活动开展两届以来,本校带着表妹上大学的熊丹桂(进入前10强,获“孝亲之星”)和接力敬老团体先后揽获殊荣。

 


 

上一条:“千千万”活动采风:21岁男生1年打9份工铺就求学之路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