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报国铸辉煌,从军建功谱华章

2022-06-14        点击:[]

通讯员:杨耀轩、肖乐维 审核:佘翠华)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使青年学子了解最新征兵政策与军旅生活,鼓励他们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人文与传媒学院于6月10日晚七点在教一109召开2022年征兵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肖乐维主持,院党委副书记佘翠华、辅导员郭广明、退伍学生代表及学院全体男生参会。

会议共四项议程,首先由辅导员肖乐维进行征兵政策宣讲。她介绍了最新的征兵政策,详细地为大家算清了大学生当兵的“三笔账”,并展示了我校应征入伍的优秀学子个案。

随后,我院退伍学生代表陈志鹏及军事爱好者协会宣讲团成员依次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参军经历、军营的风采以及部队生活。回归校园后,陈志鹏还在组建了咸安校区军事爱好者协会分会,带领带领热血青年参加活动,学习军事知识。20级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吴佳良谈到,军旅生活不仅提升了他的思想与身体素质,也改变了他的生活习惯与是非观念。

大会最后,党委副书记佘翠华进行总结发言。佘翠华指出,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材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磨炼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佘翠华表示,人文与传媒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地把征兵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支持我院学子的从军的想法与意见。佘翠华要求,青年学子要提前积累、做好准备,在从军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报效祖国。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2021年征兵宣传讲座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