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征兵宣讲会

2021-05-31        点击:[]

(通讯员/邹翔宇 黄乔木)在学校开展征兵工作,是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依托国民教育资源,助力实现强军目标的重大举措。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征兵工作,基础医学院联合军事爱好者协会于202152819:00在教5-101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有志青年,矢志军营主题的征兵宣讲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在516日的周日讲评中开展“21年春季征兵宣传主题班会,让每一位同学知晓入伍流程和入伍各项优惠政策,学习入伍大学生先进事迹,同时征集班级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名单19本六班班会主讲人讲述了我校退伍复学的优秀学子方圆《圆了父亲的两个梦》的故事:他在完成大二学业后,积极报名,光荣入伍,在部队中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回到学校后继续攻读临床医学专业,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圆了父亲的军旅梦和大学梦。一日从军,军魂入骨,这将是最好的历练,更是终生的财富。

活动中期,20临床医学本三班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院部征兵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同学知晓征兵宣讲会,了解大学生入伍流程和政策,扩大了征兵宣传的覆盖面。

活动开始,军事爱好者协会会长邹翔宇、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向帅傅和付众依次上台宣讲。邹翔宇从物质上你能得到什么、生活中你能收获什么、精神上你会改变什么以及退伍之后你能拥有什么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告诉同学们:“入伍不仅给我带来精神上的改变,更重要的是让我学会了自强、自立、自尊和自爱。”向帅傅介绍了各国关于大学生服兵役的条件,引出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随后介绍入伍之后的生活,满足了同学们对入伍后如何训练的好奇心最后介绍并讲解了义务兵和直招士官的含义和区别。付众全方位的阐述了当兵入伍的要求和意义,同时还介绍了国防的意义,并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兵的一些好处。三名退伍复学学子的精彩宣讲,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基础医学院征兵宣讲会现场

党和国家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人民军队保卫了国家的安全,保障了人民幸福的生活,当代青年要用自己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此次征兵宣讲,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参军入伍的意义、优待政策、报名条件、应征流程等,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现代化建设的认识。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我们一直在行动!


上一条:保家卫国终不悔 绿色军营献青春

上一条:五官医学院召开2021年征兵宣讲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