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青年,矢志军营----数学与统计学院刘美参军入伍欢送会

2021-03-19        点击:[]

铮铮铁骨正青春,参军报国正当时。2021年3月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隆重举行了2021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会,为即将踏上保家卫国征途的刘美同学送行。学院领导、所在班班主任、学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欢送会。

刘美,女,汉族,1999年生,中共党员,2017级统计班学生。曾担任20统计班班主任思想政治指导助理。该生自入学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按照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上认真负责,扎实肯干;生活中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学习上勤奋好学,努力刻苦,在同学们当中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入伍新兵刘美同学发言)



(学生党支部书记余玲玲主持欢送会)

学生党支部书记余玲玲在主持欢送会时,首先简单介绍了刘美同学参军的经过,对刘美同学脱颖而出,光荣应征入伍热烈祝贺,并希望刘美同学在部队能够好好训练,努力工作,争取在部队获得更多嘉奖,能够以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兵的身份重新回到社会上,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吴志杰副书记代表学院赠送纪念品)

(班主任镇方雄老师发言)

随后,刘美同学向到会的院领导、老师、同学简单地介绍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初心,并对在大学近4年里院的培养和教育、举办欢送会表示衷心感谢。

刘美同学大学四年的班主任镇方雄老师说,军人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刘美有机会能入伍当一名军人,作为老师我感到非常高兴。他还表示自己其实也有一个军人梦,但由于视力原因而如意。他真心希望刘美同学入伍之后好好干,争取立功受奖,给学弟学妹做一个好榜样。

(陈生安院长讲话)

陈生安院长也对刘美同学提出殷切期望。他说“古有木兰替父从军,今有刘美投笔从戎”,依法服兵役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职责,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实现军队和国防现代化的一个必然要求,是大学生增强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当前国家形势引用一句诗就是“安得猛士兮守四方”,正是因为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刘美同学响应国家号召,光荣入伍。他希望刘美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部队的生活当中去,刻苦训练,力争上游,为自己争光,为父母争光,为家乡和学校争光。作为一个既有学生身份又有军人身份的人来说,希望在部队生活中也能牢记学校校训“弘德博学敏行敢先”代表学院寄语“不忘初心不负使命迎难而上创造未来”

(参会领导、老师与刘美同学合影留念)

欢送会上,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志杰代表学院向刘美同学赠送了纪念品。

有一种精神叫精忠报国,有一种付出叫保家为国,有一种美叫最可爱的人。此次欢送会充分体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征兵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激励更多大学生参军入伍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刘美同学将在军队的广阔天地里,尽抒报国志,大展报国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用奋斗为青春添彩!祝福她不负湖科荣光,喜报频传!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学院:志愿服务展风采,缤纷画笔染童趣——术承工作坊臻艺创意设计团队赴栗林幼儿园开展公益主题墙绘活动

上一条:五官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