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支部共建携手 党旗领航星火——12月赴甘肃签订共建协议、走访星火支教顶岗支教

2020-12-11        点击:[]

12月6日至9日,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胜国、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皎石、星火支教团队指导老师卢瑾赴甘肃甘谷县磐安镇,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看望了星火支教团队顶岗支教志愿者。引入优质资源 开启灯塔计划

星火支教团队以项目为平台,开启了资源整合,党建平台促成长的团队发展新路径。通过联合湖北科技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湖北科技学院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党支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郭茨口小学党支部、甘肃省甘谷县磐安镇四十铺小学党支部、甘肃省甘谷县磐安镇尉家沟小学党支部,共五个党支部,跨越千里,跨越学校,以星火支教为项目平台,以团队织网为共享渠道,实现了志愿者培训、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新路径。

星火支教志愿公益团队十年来确立和完善了3+全年无休的支教模式,把短期支教的弊端,长期支教的痛点,都在实践中得以解决。2020年,星火支教团队,致力于从形式到内容提升的团队核心目标,不断提升支教水平,提升实践能力,长期关注、科学陪伴、助力成长,真正做到通过支教实践,实现双向育人。

双向育人,一育参与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指导老师具体从思想政治教育、团队发展、事务管理等方面综合指导团队发展。但是,支教以及支教相关的公益活动,是一个庞大的体系,触及到的学科多,大学生志愿者在实践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多,尤其在教学方面,因此,需要引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郭茨口小学教师党员团队、湖北科技学院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教师党员团队,更专业更有理论和实践水平,能给予大学生志愿者更为优质的指导和教育。甘肃省甘谷县磐安镇尉家沟小学和四十铺小学两个党支部,实践项目中,发挥了具体指导的重要作用,在大学生的实践教育、价值观教育上,发挥了党组织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双向育人,二育乡村小学儿童群体。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对象,就是乡村小学儿童。引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郭茨口小学教师党员团队、湖北科技学院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教师党员团队,能开阔乡村儿童视野,传播梦想正能量,更好地帮助星火团队灌溉和培育乡村儿童的梦想种子。

实践育人,需要更加优势的资源,不断扩充团队的内容、提升团队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质量。

此次的支部共建,星火支教团队受到了五个支部的大力支持。从志愿者成长、培训、授课资源等方面,共建活动开展了:星火志愿者成长计划——灯塔计划,博士小课堂,博士讲科学,千里牵手小学生互通成长计划等具体活动。本次甘肃之行,完成了共建协议签订,活动启动等工作。

星火不怕条件苦 共同成长最快乐

本次甘肃之行,彭胜国书记仔细考察了同学们支教的环境,生活条件,工作情况等方面,通过与志愿者座谈,共同体验志愿者生活等深入到同学们支教的第一线,听取意见、解决问题,肯定付出,鼓励进步。

彭胜国副书记、周皎石书记与两所小学校长深入了解了志愿者的生活工作情况,走进同学们的寝室,了解生活情况,并和同学们一起制作晚餐,体验支教生活。

上一条:五官医学院:笑容共享,传递阳光——“笑容共享,传递阳光”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教育学院:湖畔歌声飞扬,青春逐梦前行 ​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