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装部成员赴成都参加高校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教育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2023-04-14        点击:[]

为推进高校国防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能力,增强高校学生的国防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帮助高校学生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47日至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国防教育与国家安全教育能力提升班”在成都举行,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戴莹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国际关系学院刘跃进教授以“国家安全教育授课方法与艺术”为题,结合自身教学和研究经验,从国家安全教育演进与现状、研究与方法以及国家安全教学方法和艺术三个方面分享了高校在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方式方法。军事评论员、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刘松林以“中国维和与非战争军事行动”为题,以自身的经历和丰富的图片,分享了国际形势、危险和挑战以及中国在维和行动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讲述了非战争军事行动的主要样式和地位作用。南京大学军事教研室副教授杨新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发展、丰富内容和重大意义。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龚建以“军事理论课的授课方法与艺术”为题,从军事理论课的好课标准,备课与设计,提升授课水平和授课方法归结四个方面,手把手分享了如何讲好军事理论课程。

通过学习和交流,明晰了军事理论课程的教育教学方法和艺术,对今后的国防教育及军事课程的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参加新时代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经验交流专题研讨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