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组织2020-2021年新进辅导员召开座谈会

2021-09-30        点击:[]

(联络员:金慧珏)2021年9月29日8:30,学生工作处组织2020-2021年新进辅导员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刘芳主持,学工处思政科教师盛伊,2020-2021级全体辅导员参会。

新进辅导员围绕辅导员学习、交流、管理、培养、发展机制、辅导员职业规划与个人成长等方面依次发言。辅导员们畅所欲言,不仅结合自己所在院部特色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的经验,同时围绕个人发展问题提出未来的目标。

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在充分了解我校新进辅导员团队后发表总结,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积极性、上进心与责任感,并从工作、学习、生活与职业发展四方面对新进辅导员进行指导与帮助。

会上,钟儒刚提出做好工作的三要素:一是做一个有情怀的人,愿意承担教育事业的责任与使命,不计较得失;二是做勤于思考、吃苦耐劳的人,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正确对待教育事业,在各种学生工作中得到全面的锻炼与发展;三是牢记育人使命与初心,从细微学生工作中探寻育人的内在规律,把学生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钟儒刚强调,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辅导员队伍需认识到“学习是现代人的一种生活状态”,应学会主动地、有意识地且高效地进行事业驱动式学习,并练就一技之长,在自身领域内作出卓越成就,贡献青春力量。

钟儒刚谈到,在保证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地同时,辅导员队伍也应该学会享受生活,培养多种兴趣爱好,保持良好人际关系,寻找生活目标与意义,把生存模式、生活方式与心灵状态相融合、相匹配。

通过此次座谈会的交流分享,新进辅导员进一步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同时对辅导员管理与培养模式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上一条:爱生爱岗开拓进取,学工队伍秀出风采 ——湖北科技学院顺利举行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活动

上一条:应急救护齐学习,平安校园共守护——我校开展2021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