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齐学习,平安校园共守护——我校开展2021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

2021-09-24        点击:[]

(通讯员:肖乐维、盛伊)为发挥我校辅导员在学生安全教育、平安校园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提高辅导员面对危机事件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9月23日上午10时,学生工作部在大学生安全教育基地组织开展2021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全体辅导员集中学习急救基础理论学习并进行急救技能实践训练。


本次沙龙由健康医学院辅导员阎振瑛老师带领阳光天使急救协会作讲解示范。沙龙开始,阎老师用几个真实案例向大家论述急救知识技能的重要性,随后她讲解了两种常用的急救知识,分别是心肺复苏CPR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在现场,阎老师与志愿者同学们详细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强调了关键的动作要领。同时,她还提醒大家首先要判断现场是否安全,患者是否属于心脏骤停,不可胡乱施救。她总结心肺复苏的核心步骤“叫、叫、压、抬、吹”,给学员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

12852

海姆立克急救法是针对气道梗阻的现场急救。阎老师针对不同人群讲解了背部叩击法、互救腹部冲击法、儿童胸外按压法等急救方法。

1444C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辅导员老师们踊跃报名模拟实操,通过实践环节进一步检验课堂学习成果。沙龙结束后辅导员们反馈在这场沙龙中收获良多,并希望通过急救知识课程的学习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上一条:学生工作处组织2020-2021年新进辅导员召开座谈会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辅导员专项奖励评选结果的公示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