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派员参加2021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

2021-07-22        点击:[]

(通讯员:胡瑶瑶)2021年7月15日至20日,2021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在山东威海正式开班,本次研修班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纺织大学、高校思想政治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承办。我校学工部思政科副科长胡瑶瑶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研修班以“百年奋斗践初心 赓续奋进担使命”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五个思政”改革创新,切实构建“三全育人”集成体系,助推湖北高校思政工作创一流,是一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学习平台。培训虽然时间紧凑,但是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学风严实,以专题报告、分组研讨、现场教学、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带领我们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百年历程,真挚体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培训期间,王守光教授围绕人民心的共产党人“心学”这一新理念,共产党人“心学”价值追求,新时代共产党人 “心学”的构建逻辑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使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吕连仁老师以历史视角,通过大量的史实故事对马克思主义的传入和传播作了细致的描述和系统的回顾。邱群生教授运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六大独特优势。孔新峰教授引经据典,理趣相宜的讲解犹如春风拂面,让我们从他身上温情礼敬的气质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所蕴含的德与慧。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感受了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的清幽静谧,还让我们走进甲午战争博物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家国情怀、党民同心”的红色胶东精神,也深深感悟到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永怀精神”。

各位专家学者的授课,史料案例旁征博引,理论阐释深入浅出,语言风格幽默风趣,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机理予以深刻解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学识广度又有实践力度,启发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高校思政工作”的深入思考和探索。在正确党史观的指导下,作为一名传道者,我们只有先明道、信道,才能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渊博的学识赢得学生。

此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经验与知识的共享,增进了院校之间的情谊,打开了今后工作的思路,通过本次学习我们了解到许多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行动上加了油,既激发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更加增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干事创业的信心。


上一条:关于2021年度辅导员专项奖励评选结果的公示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