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2021-07-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研究能力,切实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学生工作部决定启动2021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内容

主要研究当前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各种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特别是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申报人可以根据课题指南(附件2)确定选题,也可以结合自身所从事的学生工作自拟选题。

二、课题申报对象

各教学院专职从事学生工作的分管领导、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等从事学生工作相关人员。

三、课题申报方式

1.课题申报需填写纸质版课题申报书(附件1)一式五份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报送至学生工作部思政科;同时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hkxgc2000@163.com。

2.纸质、电子版申报书报送的截止时间均为2021年9月9日下班前,过期不候。

四、课题管理

1.课题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指导项目三类。重点项目经费为4000元,一般项目经费为2000元,指导项目经费为1000元。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具体项目数量将根据申报情况、项目质量等综合情况确定。

2.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

3.在课题研究的中期,学校将组织中期检查,具体要求、时间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项

1.各类项目均可单人独立申报,鼓励以团队形式申报,团队申报合作者不超过四人。项目内容应符合主持人(及参与人)工作实际。

2.每个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二个以上(含二个)课题的申报。

3.2018年、2020年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研究项目尚未结题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次项目。

学生工作部联系人:盛伊,联系电话:0715-8140527

附件:

1.湖北科技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研究课题申报书

2.课题申报指南

学生工作部(处)

2021712

上一条:我处派员参加2021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

上一条:关于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评审结果的公示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