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参加2020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班

2020-12-28        点击:[]

(通讯员 吴思婷)为切实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队伍,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2020年12月21日至25日,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骨干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班第一期在北京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班是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湖北大学协办,我校辅导员洪莹莹和吴思婷前往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助力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与创新发展为目的,聚焦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面临的热难点问题,通过多种切合思政工作骨干的研修方式促进思行结合。本次培训邀请了高等教育领域和辅导员工作知名教授和专家为学员们带来专题报告。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老师从如何培养人、如何办教育、如何建设教师队伍三个方面深入细致的阐释了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精神,从多维度视角引导学员深入思考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问题。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老师从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点两个部分向学员们讲解了新时期教育现代化的背景和目标,同时结合高校发展的实际情况,生动的分析了当前教育现代化的政策要点和发展形势。清华大学心理中心主任李焰教授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危机处理的预防体系构建、危机事件五级评估标准和危机处理流程。原外交部档案馆馆长鲁桂成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切入,详细对比了东西方的机遇和变化,深刻揭露了世界“东升西降”的格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崔艳老师给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堂“学唱革命歌曲”为主题的激情教学课,通过学习革命歌曲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倪大钊结合自身实际经历详细讲解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如何实现精细化思想引领,从对象、主体、时间、场所、方式这五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我校学工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配齐配强辅导员工作队伍,通过辅导员专题研讨、项目研究、外出培训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此次培训增强了辅导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明确辅导员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同时也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思政育人工作的理论水平。


上一条:关于开展湖北科技学院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2021年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的通知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培训成果暨育人故事分享”沙龙活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