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开展“做模范先锋,创优良学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2021-12-20        点击:[]

(通讯员:肖乐维)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诚信考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医学生人才培养质量,12月起,医学部开展以“做模范先锋,创优良学风”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各班积极开展学风诚信班会

同学们积极响应医学部号召,首先以班级为单位利用班会时间开展医德医风学习主题班会,组织本班同学进行活动精神的学习,自觉遵守学风学纪,诚信参加考试。

在承诺书上签名的学生干部说,“我身为学生干部,我应当做好带头作用,诚信应考是我们学生必备的品质,在考试是对我们自身学习的一种检测,我们要认真对待,不能弄虚作假,要遵守考试的纪律”。

同学们在承诺书上签名

考试周来临,“做模范先锋,创优良学风”承诺墙在校医药楼、东西两区宿舍楼下展出,同学们纷纷主动在承诺墙上签名。

对于诚信应考,刘行辉同学说,“考试成绩不如意只是暂时的,即使自己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当中采取不正当的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屠曦州同学说,“一次考试不及格你还有许多机会,而一次考试作弊你将失去一切,莘莘学子,诚信为本,诚信应考要从每一个同学做起,我们要自觉遵守纪律,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最后,衷心预祝同学们能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中竞争,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倡议书及承诺书

陶行知先生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通过这次活动,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积极履行医学生誓言,做到“三个模范”,引导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立敢为人先之志,明自强弘毅之德。希望同学们身为医学生能充分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在考试中以诚信应考,考出真实,考出水平。

上一条:闪闪红心 星耀湖科——2021年“星耀湖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上一条:凝聚榜样力量,礼赞奋斗青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