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清朗,伴我成长——湖北科技学院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2021-12-08    丁文 陈妍    点击:[]

(通讯员:丁文 陈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由校学生会工作部(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网络安全专题教育讲座于12月3日15点在教三401报告厅展开。

此次讲座特邀咸宁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队长李剑峰同志担任主讲人,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图为我校开展网络安全专题教育)

李剑峰同志分别从网络安全解读、安全上网常识、文明上网知识以及网络防骗技巧四个方面向学校师生介绍了什么是网络安全知识。

(图为李剑峰同志从四个方面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本次主题讲座通过真实案例为我校师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的多种形式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师生的个人信息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我校师生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有用的信息安全知识,受益匪浅。

(图为我校师生认真聆听安全专题教育讲座)

(图为我校师生认真聆听安全专题教育讲座)

湖北科技学院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学校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努力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构筑清朗安全的网络空间。(审稿人:江伟)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行首届优秀考评班长评选活动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查课行动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