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以修身,信以养德--基础院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25    蔡怡,蔡梓璇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生的资助工作全面领导,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 基础医学院特此开展“诚以修身,信以养德”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活动。活动以线上征集作品评选和线下主题班会两种方式展开。

截止到2021621号,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各班利用团日活动时间召开了“诚以修身,信以养德”的主题班会。基础医学院各班级全员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教育氛围。与此同时,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与心理部干事下班宣讲,宣传"诚以修身,信以养德"为主题的创意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

 

 


    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做人是否诚实守信,是能否赢得别人尊重和友善的重要前提条件,也决定着一个人的品德修养。在工作人员以及各班班委的合力宣传下,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将诚信教育与艺术融合,完成了许多新颖优秀的书画作品。

征集学生“诚信”主题书画作品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承不息的精神,是建立相互信任关系的道德基础,更是一名优秀当代大学生不可或缺的基本素质。在当今大学生中间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是当前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基础医学院此次诚以修身,信以养德活动培养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帮助学生明白诚信的本质和内涵,以及诚信与道德、诚信与成才的关系。作为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下一代主力军,大学生们将具备诚信的基本素质,积极弘扬、传承宝贵的精神财富。

上一条:贷款助梦起航,资助育人成长 --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生源地贷款工作会议

上一条:满载收获,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圆满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人民武装部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联系方式:0715-8144268 8144288 8140527

手机版